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

出走女生的筆友﹣第一篇

大家有聽過「筆友」嗎?

會這樣問的原因是我發現有很多90後的女生會看我的Page,可能在她們的世界內未必會流行以書信形式去溝通。因為這個世代大家都很少機會寫字了,尤其是我們出來工作,更少機會拿起筆,我平日都以鍵盤打字或是按手機,已經很少執筆寫字,有時執筆只會忘字,人家問我怎樣寫某個字時,我都是背出速成的頭尾碼。

回想起我的中學時代,一個非常久遠的年代,我和同學們很喜歡互相寫信,寫信的對象不限定是很好的朋友,有時會是隔離班的同學,也有機會是另一間學校的人。那時候大家也流行到一些文具店或是美意屋購買Sanrio 既Keroppi、Peta Peta Peppy、芝麻街、Mr. Friendly,還有小飛俠,我們非常喜歡擠在一間小小的文具店看文具,特別喜歡買多色原子筆、原芯筆、貼紙、信紙等。每次都希望買漂亮的信紙寫信給筆友們,也期待著收到別人寫給我的信。我當時是在灣仔讀書,集成、東方188更是我放學的蒲點,當年還有哈迪斯和Wendy's快餐店。可能我這個80後在說這些會令一些90後不太明白,原以為我和90後是隔著個鴻溝,沒有交集點。就是這個Page令我和他們連繫起來,有時,我覺得我們之間像是「筆友」。


我在網路上找了「筆友」的定義
「筆友是一種藉著書信往來而發展出來的友誼關係,英文為Pen Pals 或Pen Friends。在網絡興起之前,藉筆書寫信件往來的交友方式較為流行。書信在某些方面比時下的電子郵件要好,因為藉著郵差遞送,需要往返的時日,等著收信的心情是很特別的,展讀書信、看著受心情牽動的字跡、和隨著時日而來的泛黃的信封與信紙,常會帶來另一番的趣味。今日仍有相關機構在推廣以筆會友的交友 方式。在網絡上也有人開始使用筆友一詞來代表網友中的一種,在歐美國家尤其流行。」

下面這段對話是讓我非常深刻的,這位中六的小女生寫給我的一段文字,讓我很感動,亦為我帶來了鼓勵。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是互動的,情緒是互相感染的,所以我喜歡用積極的一面去看事情,只有樂觀的心態才能帶來好的事,然後正能量會讓你遇到更多好的人和事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【來自中六小女生的信】

hello
我最近看了很多妳的遊記,遊記內容行程資訊等等真的很豐富,而且也感受到妳真的很喜歡旅遊,所以我非常喜歡看妳的blog.
我是個中六的學生,正要面對公開試,在這段時期本應該乖乖的溫習,我卻不停在網上看各種旅遊遊記,除了因為我只有一次和家人跟隨旅行團旅遊外,一次旅行的 經驗都沒有,外面的世界對快將18歲的我來說依家很新鮮,另外可能是因為青春期,總是想自己有些突破,找尋一下屬於自己的人生.
出走女生的blog很吸引我,因為妳愛旅遊愛生命愛自己,即使平日忙碌,妳依然期待假日出的走.我真的很羨慕,現在最希望快點好好的考完公開試,用自己的 能力嘗試出走,拋開公式的學習,見識一下這個世界,這個世界的人,學習一下我喜歡的各個地方,學習旅遊學習生命學習自己,像出走女生妳一樣,我也希望找到 除了成績和學位以外,屬於我的人生.而妳的旅程告訴了我這些都不會只是空想.
這個月開始我就不能追看妳的blog了因為我真的要專心備戰haha.現在想對妳說的是,謝謝妳,妳真的有影響到我!:-)
旅程加油!生活加油!
常常想出走的小朋友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出走女生的回覆】

昨天早上看到你給我的message,真的很高興。很開心你喜歡看我的blog ,在你說我寫的東西有影響到你時,其實你的message也鼓勵了我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,很多事情是互相緊扣的。我倆既是陌生人,但當你向我分享 你的事情時,我們就像走近了點。你想要怎樣的生活,真的是由自己活出來的,心態往往影響整個事情的結果,所以無論在學習、對待自己、對待他人,甚至對待生 命,我們也應抱著正面的態度。未來,你會發現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由自己行出來的,沒有人會一樣的。

就在我十八歲時,我只要管好讀書和談一場戀愛,哪會走去思考人生哲理呢。每一個年齡,每一個階段,都會追求著不同的事情 ,但願你擁有一個美麗的十八歲。

還有努力加油,專心備戰,我會支持你的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這個Facebook Page就讓我和陌生的你聊起天來,感覺我們就像筆友一樣。雖然我們沒有拿起紙筆,真真正正寫一封信,但是我卻在字裡行間感受到來自陌生人的溫暖。

以後,我會稱私訊我的網友為「筆友」,其實我還有很多和筆友間的有趣對話,希望能夠不定期的為大家分享。

歡迎你成為我的筆友。

得閒就黎我的Facebook Page做我既筆友啦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arunawaygirl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