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新加坡的歐南園 (Outram Park)


上一次到新加坡時,我住的區域是歐南園(Outram Park)。這是我住的青年旅舍,設計簡約,很有格調,最重要是十分整潔,價錢算是比較便宜的,交通方便。青年旅舍對出有巴士站,或可以選擇步行十分鐘到MRT地鐵站。由這裡坐MRT去聖淘沙也是三十分鐘以內的事。


更多酒店資訊:http://iamarunawaygirl.blogspot.hk/2014/03/blog-post_2646.html




出奇地在Common Area 發現這套漫畫,是我讀書時候追看的,後來也沒有看完這套漫畫,趁這個機會把結局看完吧。




我很喜歡Common Area的長沙發,我離開的那一天是深夜機,我就是在這長沙發躺著看電視,然後休息一會才出發去機場。



青年旅舍的老闆娘推介我到青年旅舍附近的熟食中心吃東西,我吃過一些小店,有些我覺得蠻不錯,可以推介一下,重點是便宜。



這就是老闆娘推介的熟食市場「中峇魯市場」,從青年旅舍後門走過去只要五分鐘左右,這裡就像香港街市內的熟食市場,環境尚算衛生清潔,亦沒有什麼臭味之類。我吃了幾檔小食店,只推介這間「許兄弟豬什湯」。




說實在,價錢已經忘記了,豬什煮得很「淋」,湯的味道也很濃,有點像香港的咸菜豬肚湯,味道不錯。




這間Dough & grain 麪包店也是在「中峇魯市場」附近,因為我怕晚上肚餓或者口痕,所以買了一個杏仁朱古力撻和吞拿魚包,殊不知朱古力撻超好吃,後悔只買一個。


那天我還巧遇小時候的味道,從前很愛吃這個Viennetta朱古力千層雪糕,現在香港也買不到了,想吃也沒得吃。可惜當時只有我一人,沒理由一個人這樣瘋狂的吃一大盒雪糕吧!就這樣隔著雪櫃回味吧。

聽聞這間肉骨茶非常有名,也是在「中峇魯市場」附近,由於我吃得太飽了,所以沒有試過這裡的肉骨茶。
我很喜歡這間混合了花店、服飾及精品店一身的「One Olive」,裡面賣的精品及衣服也很貴,只能window shopping。



這間店的名稱很有趣,名字是「我們需要英雄」We need a Hero!

可能男士進去後,真的能改造成英雄的男士美容店 (Men's Grooming)。




Outram Park這個區域民居較多,治安也不錯,而且頗為寧靜。不難發現很多外國人也住在這裡。



青年旅舍對面的巴士站,如果你是一個懶走路的人,其實可以搭一個站到Outram Park MRT Station。
這家包店也是在青年旅舍旁邊。






這些是沿途從青年旅舍走到MRT的風景,十分鐘路程左右,一條蠻舒服的路,很喜歡新加坡這個城市到處都有樹,經常也有大草地,一個很綠化的城市。如果香港也能學習一下,城市內多種樹木,多些草地公園,感覺也較為舒服。

我的Facebook專頁:
www.facebook.com/Iamarunawaygirl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