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

首爾弘大Nanu Guest House




從前去首爾,我通常住酒店,明洞一間雙人房就大概$800-$1000。現在我會省下酒店錢去租apartment或者share house,一來價格便宜,二來住share house 可以認識到新朋友。這次我住share house 就認識了一位來自新加坡的女生,她跟韓國男友一起回韓國過新年。我們還一起去出去食飯結伴同遊,感受弘大的夜生活,玩瘋了,哈哈。




我就是用airbnb預訂這間share house,亦都可以用booking.com 預訂。屋住在弘大好幾間share house,原本我預訂的是不近地鐵站的六人房 (下圖就是我原本預訂的share dorm)。




(此圖取自airbnb)

到埗後我才發現被調到去粉紅色的那一間,由六人房轉為二人房,只是須多付$8000won,所以我們也不介意這個安排。(留意照片內的價錢是一人入住的價錢,如果要租下整個房間價錢是有不同的。)

他們在安排房間確是有一點點混亂,而且他們沒有Line,用airbnb聯絡也不是太方便,回覆message有點慢。由於他們不會事先給客人大門password,所以到達後要聯絡他們來開門,是有一點點不方便。

因為原先預訂的是在弘大另一邊的房子,到埗後他們一直說看不到我來,於是我直接按門鈴,然後有一個Staff 出來,他是一個法國男生,懂英文,於是他替我們聯絡屋主,才發現我們入住的房間是在弘大的另一邊。於是這個法國男生便帶我們去另一邊,大概要走十至十五分鐘過去。於是在弘大三號站又有另一個外國男生來接我們。

據我所知,他們不同的guest house 是由不同人負責,通常在同一幢大廈內會有幾個單位是他們的話guest house。若然你們的行李是很重的,務必要聯絡他們幫忙,因為他們的guest house是沒有電梯或升降機。有的更在五樓,一個女生搬五層樓會很吃力。





(此圖取自airbnb)

房間分別有單人房、雙人房、四人或六人宿舍不等,合共有四十個房源選擇,價格由港幣$128-$360,旅客可按照自己需要去選擇。不過要留意的是,這裡是混宿的,即男女生有機會是要住在同一個房間內,所以請自行判斷是否能接受。

屋主的所有guest house,可查閱下面的連結:
https://www.airbnb.com.hk/s?host_id=9116568






(上面所有圖取自airbnb)

下面就是我實拍的照片,這屋子有三個房間,一間單人房內有一張雙人床,可供1-2人入住。
另一間是四人房,有兩張碌架床,供四人入住。還有就是我們的房間,一張碌架床,上面是單人床下面是雙人床,供2-3人入住。






這是用手機隨意拍,真實同airbnb內的照片一樣,沒有差別,地方乾淨。房子不會很大,但我入住時整間房子只有三個人,我和我的朋友,還有那個新加坡女生。我們一起住了五天,感覺自然舒服,可能大家都是女生吧。






屋外面的環境:

這是大門,韓國人大多都用電子鎖,而密碼會是到埗後由share house 職員面對面給我們。


 我住的是地下那個單位,樓上的房子也是他們的share house。雖然是住地下,但依然很寧靜,不過晚上還是太黑,一個人回去會有點太黑太靜,我不太建議一個細膽女生租這裡。其他的房子是在大街,要不然怕黑的還是選另一邊的房子吧。


我拍下了大門外巷子的環境:




這裡就是弘大三號出口,從這裡行到share house只需兩分鐘。


 一出地鐵就可看到16OZ coffee,房子就是在白色和啡色那兩幢大廈中間的巷子轉入,一出地鐵過馬路就到,非常方便。


地圖看到的三號出口就是上面相片那個出口,這個站口的好處是能直接搭機場快綫,比起坐巴士會更快和更便宜。坐巴士要$10000won,但坐機場快綫只須$3850won,而且只須48.5分鐘。上落地鐵都有扶手電梯,行李不用搬長樓梯,只是偶爾要搬兩三級。





由於我是半夜03:55機,所以的在share house逗留到來晚上十一點多才去搭尾班機場快綫。這裡的好處就是沒有check in check out time,所以我們都是在最後一天玩到十點多才回去,再整理一下才離開。

住後感:

坦白說,以百多元一晚住在一個在弘大地鐵旁邊的房子,真的不能要求再多。房子非常乾淨,每日下午也會有staff來簡單清潔一下,例如倒垃圾和拿走用過的毛巾再添加新的。洗手間已有卸妝油、洗面膏、牙膏、洗頭水、護髮素及沖涼液提供,真的很貼心方便。若要吹風機也可跟他們拿,他們不會放在房子內,但可要求他們給一個。房子內的廚房是可供使用,也會提供咖啡茶包和白麫包給免費享用。但緊記要自行洗碗,因為這裡始終是share house不是酒店,不要期望人家會服侍自己吧。

不過,最開心還是認識了新加坡女生,一起在弘大吃喝玩樂,也體驗了弘大的日與夜。

我租房間的link:
https://www.airbnb.com.hk/rooms/5137863?s=7YAq


下面是我的airbnb推薦碼 cjingying,如果不介意可使用,因為我和首次使用者也能獲優惠。


My 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arunawaygirl
My Blog: http://iamarunawaygirl.blogspot.hk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