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只有自己才能讓自己幸福


聽說西藏是中國幸福指數最高的地方,作為一個城市人能夠來這裡一趟,身心靈確實有很大的感受。
人到了某一些階段就會發現自己對人生的看法開始有所轉變,亦開始明白很多事情不一定如你所願。我們會在工作上遇到挫折,感情裡遇上失意,家人朋友之間也偶爾會遇上難以解決的問題。似乎人長大了,幸福有時更難以掌握。
有時我會想,到底什麼是幸福呢?這個問題你有問過自己嗎?
我想上車。
我想發達。
我想要一個家。
我想要環遊世界。
我想不用工作。
隨便說著,也能說出一大堆平常經常聽到的話。有時也攪不清,有了這些是否就是有幸福呢?這個我也不知道,因為幸福根本沒有標準,因人而異。
這幾年我也有所領悟,我開始懂得「只有自己才能讓自己幸福」。

去過不同地方,接觸過不同的人,有些人生活只為了糊口,樸樸素素卻簡單快樂。有些人生活條件非常好,可算是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,可惜卻總在怨天尤人。有些人總期望別人能為自己多做一點事,把照顧自己的責任交託於別人,一旦期望落差,就弄得滿身傷痕。
我們不快樂的原因大概是總想要控制那些控制不了的人和事。沒能達到預期,或者事與願違,就會鬧著情緒。
彷彿幸福離自己而去。
有時候我會想,自己有能力為自己做點事,這才是幸福。
沒有人只有一帆風順,生活裡總夾雜著甜酸苦辣。能夠在營營役役的日子裡,不忘寵愛自己,這也是幸福的一種。
女生被寵當然是好,但若然有能力自己寵自己不是更好嗎?至少看到喜歡的就能自己去買,想去的地方就能帶自己去。自己寵自己總好過被人認為被寵壞,因為有能力寵自己是一份能力,一份驕傲。
因為我相信「等待著別人給幸福的人,往往過得都不怎麼幸福」。(這句是來自張學友的歌:情書,不知怎地這句歌詞總是讓我記掛在惱內。)
我相信有能力去寵自己的女生是最幸福的,當然幸運地再遇上寵你的人就會圓滿,在等待的時刻就該善待自己。
在遇上對的人時,就要相信不是他能讓妳幸福,而是他因為遇上你而感到幸福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