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

一筆一筆跟著畫,來到吳哥做畫家

來到吳哥窟,除了要去大圈、小圈和外圈觀光之外,其實參加當地的文化體驗都可以令你對吳哥窟有更加多了解。來到吳哥窟,你不難發現夜市裡有很多吳哥風景油畫擺賣。原來吳哥窟是有一條畫家村,村裡面住了很多畫家,他們會將畫作放到夜市擺賣。坦白說,平常去旅行,我很少會買畫作回家。不過,如果有機會自己親手畫一幅,意義又會比較不同。於是我就參加了當地的油畫班。

一說到繪畫,很多人會即刻說「我完全不懂畫畫」或是「我根本無畫畫天分」。起初同行友人也有這份擔心,不過上完堂之後,你就會發現其實要畫他們的風景油畫,其實只需要一筆一筆的跟著老師畫,你也能完成一幅「見得人」的畫作。完成之後,自己也會有很大的滿足感,然後會感嘆一聲「原來我也能畫」。






這裡就是畫家村。



這是老師的畫作,當然我這種初級程度,不會是來學這種,不過若然你逗留在吳哥的時間夠長,也可以慢慢學習。



而我只能花兩三小時,當然是學一些較為簡單的,就是下面這些。



老師首先叫我們先挑選學畫哪一幅,而我就選了下面的右二。



老師就為我們準備好油畫版及顏料。


準備好,老師開始一筆一筆的教我們畫著


 


就是這樣一筆一筆的跟著,就能畫到一幅像樣的畫作。



我就是參加了Stopasia「我是浪漫的吳哥畫家」,詳情可以去下面的連結。

http://stopasia.com/%E5%90%B3%E5%93%A5%E7%AA%9F%E7%95%AB%E7%95%AB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