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

把「迷路」成為你的旅程的一部分吧

 和朋友旅行,我會盡量準備妥當,因為一趟旅行,幾個人,不同的想法和意向,早有共識是蠻重要的一件事情。尤其擔當著行程計劃人的角色,少不免也會緊張一點。最怕就是要大顆兒和我一起走冤枉路、花冤枉錢。雖然朋友不會怪我,但我也會覺得不好意思。 

直到開始自己一個人旅行,我才發現迷路是我旅途中必然遇上的一環。我這種相信直覺又沒方向感的人,總會在旅途上走錯路。但是,迷路卻沒有讓我卻步,反而是讓我多看了風景。原以為這樣走下去必然會到,只是在某個街口多轉了一彎,就離原本要去的地方愈來愈遠。即使手上拿著地圖,也不一定找到對的方向。彷彿這條錯的路是必然會遇上,彷彿某些風景和人物是注定和你相遇。


一個人旅行的經驗多了,迷路也變得自然而然。我不再為走錯路而慌張,有時卻為迷路感到驚喜。到底下一個轉角我會看到什麼?到底我應該要找哪個人去幫忙?還是我應該要拍下這段路,記錄著自己第幾次的迷路。

還記得有一次到台北旅行,坐了反方向的公車,原本打算離開某地,卻不自覺地上了陽明山。 下車時看到一個牌,原來我去了「文化大學」。於是乎我就這樣走進這間大學,還記得裡面有個籃球場,同學們都在打籃球。當時的我正是周董和台劇的忠實粉絲,想著「鬥牛,要不要」的劇情,當然我不是Hebe,更沒有遇上賀軍翔,但是卻意外地欣賞了一場球賽。自此之後,我在旅行時也會找機會到別的大學逛一逛,好讓自己懷緬一下讀書時的快樂。

懂得在迷路時繼續享受風光,懂得在失去方向時重新定位,旅途如是,人生也是如是。



人生的旅程不在乎你的所在地和出發點。我們走錯了的路,繞多了的圈,可能是要讓我們多看一些風景,多享受那個過程。

若然「迷路」在人生中必然會遇到,那就記得在迷路時多享受那片刻的風光。反正原定要走的路不一定是暢通無阻,走錯的路不一定是荊棘滿途。

下次,如果你要規劃行程的時候,就把「迷路」成為你的旅程的一部分吧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