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

關西之旅﹣從關西空港機場到京都方法 (適合第一次到大阪或京都人士)

無論出發多少次,我也不忘提醒自己這幾樣事情:




















樂桃初體驗
非常滿意樂桃航空這家公司,因為員工非常有禮及親切,坐位對我來說沒有太迫的感覺,可能我是女生吧。我點了一個便當和飲料,合共590yen,一點也不貴,而且也蠻好吃的。





樂桃航空會降落在關西空港機場第二航站(T2),準時1715左右下機。由於第二航站暫時只有樂桃航空運用,所以過關和取行李是非常順暢,大概十五分鐘已經辦妥。



不過,當行李過海關的時候卻比較慢,因為關員都非常嚴謹,除了日本人之外,我排的那條隊差不多每一位乘客也被要求打開行李箱,詳細檢查。當然我也不例外,幸好我的行李箱也收拾得蠻整齊,所以當他們打開行李箱,也不會太尷尬,讓別人看到亂糟糟一團。只是略嫌他們過份嚴謹,把我的行李內的東西也翻出來,生怕我藏毒一樣,這有點讓人感到不舒服。當完成檢查後,他們也很有禮貌地祝我旅遊愉快,可是這樣一翻,我又要再收拾好行李箱,出來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六點了,也花了20分鐘左右。







出關之後,一路直行,經過7-11之後,就是門口,出面就會有免費接駁車由第二航站去第一航站。









下車後,就可以上扶手電梯,過去第一航站。






到達第一航站,有幾樣事情要辦妥。
首先到關西空港JR駅內的售票處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上圖來自互聯網)


買下面兩種車票:
ICOCA & HARUKA (單程票) =¥3030  ($230)




(上圖來自互聯網)


嵐山小火車券=¥620 ($47),可到下面網址download小冊子
http://www.sagano-kanko.co.jp/brochure/traditional_chinese.pdf





(上圖來自互聯網)

如對車票坐位有特別要求,可copy這句
XX 嵯峨野X(xx:xx) 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X X号車 (奇/偶)数番号の座席」(這句日文是從小氣少年那裡copy過來)

XX=日期
嵯峨野X=幾多號車
(xx:xx) =幾點
X=幾多張飛
X号車=幾多號車卡(有1-5號)
/=單數坐位或雙數坐位(如果由龜岡去嵐山,個人認為開頭既風景係雙數坐位多d,因為望住條河,可以同坐急流既遊客揮手,過左保津峽駅之後,單坐位又多d風景,所以單雙坐位都有野睇,自己考慮下啦)


之後再到關西空港機場第一航下內的Travel Desk買下面的車票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上圖來自互聯網)
近鐵周遊券 一般版 ¥3800 ($290)
http://www.kintetsu.co.jp/foreign/chinese-han/useful/ticket/rpw1-krpw.html


買好車票之後,我就準備坐Haruka「關空特急」到京都,我們在關西空港JR駅內買的 ICOCA & HARUKA (單程票)就是可用來搭「關空特急」到大阪或者京都。「關空特急」的意思就是最快及停最少站的列車。


由於我已定好行程,首五天四夜先留在京都,所以便直接搭特急過去。因為之前花了很多時間在海關內,買完車票已經過了18:15,所以便要乘搭1846那班「關空特急」。我們手上的車原是自由席,所以請到4﹣6號車廂上車,不用擔心沒有位置,一定有位坐。車程約一小時十五分鐘便會準時到達京都,真的很快。















下車後,我決定乘坐巴士到我住的青年旅社 Khaosan Kyoto Theater  Check in。在京都駅的中央正門一出便是巴士站,我要坐的巴士就是在A1站裡。

這裡有好幾架巴士都會到「四条河原町」,從這裡到目的地,大概只須十至十分五分鐘,即是在第七個站下車。
上車完全不用怕,因為會有顯示屏清楚列出每一個站名,所以不用擔心不懂下車。
留意,日本的巴士是上車不用付款,如整個路線都是同一個價錢,上車就不用取票。若然巴士是有分段收費,上車時就要取票,而票上會有一個號碼,就是你的站號。下車時,你抬頭望司機上面的顯示屏,再看自己票上的號碼,你就會知道應該要付多少錢。京都市內巴士不可用ICOCA CARD。不過,司機旁邊會有紙幣找換機,沒有準備零錢的人,可一上車就去拿紙幣找換成硬幣,然後下車時看看自己要付多少錢,然後把手上的票和錢一同投進錢箱裡便是了。

下車後就跟著這裡走到 Khaosan Kyoto Theater 




青年旅社的網址有詳細交通介紹(上圖是來自Khaosan Kyoto Theater 的網站): 
http://www.khaosan-tokyo.com/tw/theater/access/index.html

就是這樣,第一天就順利從香港抵達京都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