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

關西日記﹣我在京都的第一個晚上,住進了Khaosan Kyoto Theater


第一天到達京都已是晚上八點多了,在京都JR站下車後,便直接走到站外的巴士站,轉乘巴士到我的青年旅社「Khaosan Kyoto Theater」。其實從JR站去四条河原町是有兩個方法:一是坐阪急線(即地下鐵)到「河原町」站然後步行五分鐘到Khaosan Kyoto Theater,另一方法是坐巴士到「四条河原町」站,然後在公車站行8分鐘左右便會到。



我選擇了坐巴士,原因是我不喜歡抬著行李上落樓梯,須知在香港以外,很多國家的地下鐵也不一定有扶手電梯上上落落,而且轉車站也不是在對面月台,在一個站內轉車,很多時要走5-10分鐘不定,而且升降機位置也不方便,可能是在月台的頭或尾,所以拉著行李的我往往也不喜歡乘鐵路,坐巴士是較舒適和便宜。




就像我這個能省則省的人,坐地鐵要花360 Yen,而坐巴士則花230 Yen,我當然是選擇坐巴士。去旅行的人通常都會留體力去觀光,而我會盡量省體力去做其他事,因為真的不想要抬著那十多磅的行李喼上上落落。

八點半左右,終於到達Khaosan Kyoto Theater」,簡單check in 之後,我便出外覓食。由於我只兌換了$5000港元(即65000Yen)作為八天的駛費,所以我盡量安排午或晚餐在1000Yen左右,有時拉上補下。

當晚我只是吃頓晚飯,然後便在四条河原町散散步。我住的hostel附近有很多食店和商舖,京都的商店也是很早便關門,大概八時已陸陸續續休息了。仍在營業的大多是食店、便利店和藥妝店,其實這也足夠我逛了。








第一日的晚餐,我選擇了這間小店「若狹家」,是以吃「丼」為主的,價錢是在我預算範圍之內,所以我便選了這裡。


海鮮丼 ﹣若狹家


餐牌





完全不用擔心不懂日文,因為餐牌已有圖,大概看圖已明白了。

我猜這個是額外附加小食或配菜的Menu
能省則省的我,當然是喝水啦,既解渴,又省錢,哈哈!

登登登鄧,我最愛吃我三文魚和三文魚子,再嚐試配吞拿魚碎

這似乎是限時鬥食比賽之類,大胃王不妨一試。

盛惠 960 Yen

我點的就是人氣No.3,這個價錢,確實不錯。

晚飯過後,我就四處閒逛,其實也沒有太多店在營業,不過倒是散散步也不錯。那夜下著毛毛細雨,而我在Hostel出來時就拿了一把傘,傘子是Hostel免費提供的,自己不用花錢買。

街上的店舖都已關門了




難得是藥妝店是開到晚上十一點,於是乎我走進裡面看看,東西很便宜,大多是香港價錢的七折,有些更是半價,我在裡面逛了很久,可能有一小時以上,嘻嘻。說到底,女生對於護膚品或化妝品都是難以抵抗,當然我也買了一試啦。






我的戰利品,這些東西合共港幣$400元左右,有Sofina的Cream Foundation、Kiss的 Mat Chiffon Powder UV Moist、有Fasio最新款的眼睫毛膏、有Kate的眉筆及Avene的Spray water。這些都是我沒有帶去旅行的,為的就是在日本藥妝店可以有藉口買東西給自己,嘻嘻!

那天晚上我回到Hostel之後,雨開始大了,在房間內都能聽到雨的聲音。那夜和我住同一房間的是五個學生、一位日本人。學生們都是互相認識,所以晚上也挺熱鬧的。

這就是我的房間,有八格床位,公共位置很寬敞,絕對可以完全打開個喼,慢慢收拾行李,絕不會阻礙通道。
枕頭、床鋪都很乾淨舒服,床頭有燈及插頭。



插頭上面是通風位,我略嫌燈太曬和熱,所以我不常開燈,只在房間燈關上時才開床頭燈。


這裡的設計都很體貼細心,知道女生要化妝和照鏡,特意有化妝檯和連身鏡。










化妝檯上提供了頭夾、化妝棉、棉棒、 象筋,以及盒裝紙巾。



這個櫃是在我床下面的,夠放入我的行李箱及雜物,Check in 時職員會給你一條鎖匙去開鎖。

而這個沒有鎖的Locker 是讓你放鞋子的。

這一排就是鞋櫃,也可當椅子坐。

每一層樓也有用日本和紙做的燈,很有特色。
五樓是洗衣房,出面就是露台,可供人休憩使用的。


再上一層是天台可曬衣服,開放時間是朝九晚九
從五樓露台看出去的景色

每個早上,我也愛在這裡發呆一會兒才出外

出外旅行,習慣每天也喝一杯清熱酷

這裡的燈很漂亮,很日本風。

Pantry內有電視看,早上我會在這裡Hea一會




這就是我住的Khaosan Kyoto Theater的外貌。

更多Khaosan Kyoto Theater的資料(Hostel的網站):http://www.khaosan-tokyo.com/tw/theater/
我是從Agoda預訂Khaosan Kyoto Theater:   www.agoda.com/zh-hk/khaosan-kyoto-theater/hotel/kyoto-jp.html

Khaosan Kyoto Theater的Facebook Page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haosankyototheater

我真的很喜歡這裡,我想下一次再到京都我也會回來這裡住,因為這裡很乾淨,員工非常親切。

我的Facebook Page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arunawaygir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