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

關西日記﹣第二天嵐山火車遇上幸福貍貓

昨天晚上還下著大雨,睡覺前還有點擔心第二天的天氣很差,不過一早醒來,雖然沒有陽光普照,但是沒有下雨已是萬幸。昨天下機時,已經在關西機場那邊買了嵐山小火車的票,是早上11:35分那班從龜岡到嵯峨方向的小火車。

我大概在九點多醒來,擦牙洗臉後就到五樓的Pantry沖杯清熱酷飲,然後是在露台發呆。從露台看出去,京都沒有很高的大廈,大多都是平房。就像叮噹裡面的房子一樣,感覺有趣和親切,也有些像日劇搬的公寓。有時會讓我想起木村的悠長假期,他和山口智子的一段浪漫愛情。大概喜歡日本是從小就種下的毒,我的中學年代,日本的劇集、綜藝節目以及漫畫都非常盛行,那時候都愛在信和中心流連。彷彿這時就是日本的黃金時代,Love Generation、同一屋簷下、星之金貨等等的日劇也是我們喜歡的。






讀書的時候,壓根兒沒有想過自己能來日本,因為一直都知道去日本是很貴的。作為學生又沒有多少錢,所以日本對我來說,從來都是像夢一樣的不真實,只能從相片或影像中接觸。直到現在,我終於能一步一步的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,那種感覺實在了很多。




我旅行的時候會變得慢條斯理,看一看手機,發現已十點多了,是時候出門。由於我訂的電話卡B mobile仍沒送到,所以沒法用Google Map,唯有靠自己準備的筆記去嵐山吧。


一出Hostel門口,我已忘了昨晚是從左邊還是右手邊來的,看了一陣子,決定轉右,行了到路口,又發現走了反方向,於是轉身回頭再走過去。一個人走錯路一點也不會介意,反而樂得輕鬆,因為邊行邊看也是樂趣,而且我從來沒來過,哪裡對我來說都是新鮮。










走到四条河原町內的TERAMACHI,我正在找地鐵站的方向,有位外國人跟我說話。我自行翻譯到中文。

外國人說:「你好,我剛剛見過你,你都是來自Khaosan的吧?」
我其實聽不懂 "Khaosan",我以為佢講緊 “Kyoto san”,因為我一直沒有研究自己的Hostel名稱是怎樣讀出來的。
我:「No. I am come from HK.」
哈哈,我名符其實牛頭不搭馬咀。
外國人說,然後手指著Hostel方向:「我是指我們都是住在同一個Hostel,今早在Pantry內見過你。」
我才恍然大悟:「是呀,我是住在那裡。不過,我不知道原來是這樣讀的。」
外國人說:「你來了多少天?」
我說:「昨夜才剛來,你呢?」
外國人說:「我已在京都已經一個星期了,之前在大阪幾個星期,你逗留多少天?」
我說:「我會留京都五天,之後去大阪。你是從哪裡來的?」
外國人說:「我是澳洲人,來這裡是旅行,你呢?」
我說:「我也是旅行呀。」
外國人說:「今天會去哪兒?有行程了嗎?」
我心裡在想,到底嵐山小火車的英文是什麼呢?
我說:「Little Train.」然後給他看手機裡的圖片。
外國人說:「你買了票?」
我說:「是呀,昨天在機場買了。」
外國人說:「很特別的嗎?要一早買票。」
我說:「朋友們都推介我去坐這個,還有那個竹林,聽說很漂亮。」
外國人說:「昨天我也去過竹林,真的很漂亮。你的票是一定要今天用的嗎?要不然我們能一起去遊覽。」
我說:「不能改日期,要今天出發。」我看看手機,十點半了。我說:「不能談了,我要趕去坐車了,再見。」

然後我就拔腿往地鐵方向跑過去,只餘一小時,真的有點趕。




我選擇了乘地鐵,確實不太明智。首先由四条河原町站去京都駅都要轉兩次車。其實我應該坐巴士到京都駅會比較便宜和方便快捷。去到京都駅,我再轉JR山陰本線,上到車時已經十一點,其實有點擔心會錯過小火車。因為下車後,還要走一段路才到Torokko龜岡駅。我在馬崛下車,然後出閘步行到Torokko龜岡駅。






一下車,我又拔足而跑,望著指示牌的方向一直跑,在一個類似隊道口的地方看到一個站務員站著。他禮貌地向我微笑,然後指著右方,示意我應走的方去。


穿出去後,看到一大片田地,真的很想留下來拍照。可是,看看手機,已經是11:25了,我只能用手機邊走邊拍了。我對這片田的印象很深刻,是有一望無際的感覺,草長得很整齊的,像剛插秧一樣。現在是初夏,草也特別綠的,可惜我沒有時間在這裡自拍。不要緊,人生漫長,總有下次的,我常跟自己這樣說。










終於到了Torokko龜岡駅,今天是星期四,不算太多人,大多都是日本本土地旅客,很多也是一家人或者是老人家。我蠻喜歡日本的老人家,他們都愛三五知己出來在國內旅行或者參拜,讓我覺得將來我也要這樣子。不管年紀有多大,也要四處走走,不能跑就慢步,不方便就拿拐杖,一步一步的行,慢慢遊世界。總之不要放棄玩樂的心,大多我們覺得開始變老的原因是我們放棄了玩樂的心。我總希望自己時常可以保持單純,有一份童心,哪管幾多歲,還是要出走看世界。












站在月台上,等候小火車到來,月台有貍貓的雕像,不禁讓我想去高畑勳和宮崎駿的「百變貍貓」。貍貓是日本特有的動物,在電影「百變貍貓」中,高畑勳更為貍貓賦予變身的能力,讓牠們化為人類,電影全以貍貓的角度看人類。那個年代環保意識不太強的我,對這電影的了解並不深,現在回想,原來這也是帶有人類破壞大自然的意識。可惜,那時年紀太少,沒有深思太多。有時我會發現,原來小時候看過很多的電影或是書藉,其實我一直未有能力好好消化。長大後,重新看一篇才懂當中的道理,所以不同年紀看事物確是會有不同理解。


小火車來了,車頭是玻璃做的,能看到車長的面貌。車廂很有舊式火車的味道,木的椅子,懷舊的吊燈,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。坐在車上,我起初忍不住不停拍照,可是我發現景色很美,於是決定放下相機,靜靜的看著窗外的景色。沿途大家更會和河上坐著激流的旅客打招呼,大家也快樂的揮著手。二十五分鐘的車程,瞬間即逝,我到達了尾站嵯峨駅。這個火車是很值得坐,來京都也不要錯過這個嵐山小火車。












嵐山小火車告一段落,到達嵯峨駅就是我展開我的單車之旅,以嵐山這個地方作為踩單車的起步和體驗確實是不錯,像是入門篇一樣,感覺一下在日本踩單車是怎麼樣。之後半天我也以單車代步,下一篇文章我會繼續我的嵐山之旅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實用資料:

早上10:00由青年旅舍出發(四条河原町)
我坐11:35嵯峨野遊覽小火車(由龜岡駅—》嵯峨駅)
車票:620yen (車票是落機時,在關西JR車站內買定,下面是購買車票的那篇文章)
http://iamarunawaygirl.blogspot.hk/2014/06/blog-post_23.html

如對車票坐位有特別要求,可copy這句
「X月X日 嵯峨野X号(xx:xx) トロッコ亀岡→トロッコ嵐山 X枚 X号車 (奇/偶)数番号の座席」(從小氣少年那裡copy過來)

X月X日=日期
嵯峨野X号=幾多號車

 (xx:xx) =幾點
X枚=幾多張飛
X号車=幾多號車卡(有1-5號)
奇/偶=單數坐位或雙數坐位(如果由龜岡去嵐山,個人認為開頭既風景係雙數坐位多d,因為望住條河,可以同坐急流既遊客揮手,過左保津峽駅之後,單坐位又多d風景,所以單雙坐位都有野睇,自己考慮下啦)

 全程25分鐘左右,12:01準時抵達嵯峨駅

前往方法(以我住的四条河原町去設計,如果住京都駅就可以省卻去京都駅之前的路線,另外住其他地方的人可以京都駅作為你的起點)


四条河原町(起點:坐京都線往梅田方向)》烏丸駅(出閘再轉京都市營地下鐵)》京都駅(出閘再轉坐 JR山陰本線 》馬崛 (出站後走路)Torokko龜岡駅(就係小火車喇)》嵯峨駅(下車去午餐再租單車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的Facebook Page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arunawaygirl

我的Blog: http://iamarunawaygirl.blogspot.hk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