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請相信自己的堅持



一直以為在這個世代,已經沒有多少人喜歡看字了,很多時候人們在Facebook 的閱讀耐性很低。當初我在自己的facebook寫遊記時,有人跟我說:「太長了吧!沒人有耐性看啦。」

那時候,我沒有理會,還是繼續寫。即使讀者只有我自己一個也不要緊,就當記錄我自己的人生,反正閒時我也會重看,我相信老來我架著老花鏡再看,也是別有一番味道。


如是者,我繼續寫。

直到我上年十二月到上海旅行,當時我投靠了一位老朋友。他是我的中學同學,兩年前到上海工作,我一直很欣賞他。可能是大家年紀相若,又在同一學校出身,當時知道他決定到異地工作時,我為他感到高興,因為他在做我無法做到的事情,就當是看著好朋友圓夢,自己也快樂。


他的腦袋總是裝著很多古靈精怪的東西,就是一般人意想不到的。他似乎總在想工作的事情,是陶醉在工作中的人。試問我這個總是重複著藍色星期一的人,怎會不羨慕他對工作的熱情?


他是做創作的,他在工作上的成就確實令我非常敬佩。他對工作充滿熱誠,對身邊事物總是好奇,對朋友總是予以鼓勵及支持,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人,享受著生命,追尋著夢想,怎教人不欣賞?

就是和他一番對話,啟發了我。

由於他在內地生活,或多或少已經不會太接觸到香港的資訊,更何況是facebook呢?當我們談及彼此的近況,我告訴他這半年來我沉迷上旅遊,還很厚臉皮的讓他看我寫的東西和拍的照片,像是一個小朋友在向大人高舉畫作,渴望得到讚賞一樣。於是他很認真的看,然後說:「不如你攪一個YouTube Channel或者一個平台去分享一下你一個女仔去旅行,如果你一個月去一個地方,一年就有十二個故事可分享,應該有很多人有興趣看的。」

我一直把這番話放在心,然後心想:「真的有人喜歡看?」,他是說客套話,還是真心欣賞呢?

回港之後的一天,我看了電影 "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",一套說夢想、說旅行的電影。


看完當晚,我就開了我的Facebook專頁「出走女生」。

原來生活裡有很多訊息,我們怎樣去接收,然後消化,都會影響著我們的決定。別人的一句說話可以是打跨你,然後你可能會選擇放棄。但認真想一想,那些人說的話重要嗎?這個世界就是無奇不有,有愛撥冷水的人,但是不要忘記也有支持你的人。


夢想很多時候不成功,並非是受到別人打跨,而是我們往往不夠堅持。既然相信自己是對的,就一直向前走,只要開始起步,前面自然有路。當然路不一定平坦,夢不一定能實現,但至少我們有追夢的勇氣。總比留在原地空想,我們得到的、學到的一定更多。


同事的鼓勵,我買了一張「一個人旅行的機票」。

好友的欣賞,我開始有了繼續寫下去的決心。
電影的啟發,推動了我去開始動手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還有,就是自己的堅持,讓自己不在人生中原地踏步。


就是這樣受著別人的感染,我完成一件又一件想做的事情。人們用說話感染我,而我亦希望藉由文字感染他人。那怕喜歡看字的人只有小眾,就讓喜歡看字的人集結在一起吧。

多謝在留言、在私訊裡跟我談話的人,是你們給予我推動力去寫更多東西。多謝你們向我這個似是陌生,卻又有點熟悉的人分享你們的事。我真的很開心有這個專頁,讓我遇上了喜歡旅遊、喜歡貓、喜歡寫作、喜歡畫畫、喜歡攝影的人,甚至有人會跟我訴說自己的夢想。


從前總覺得有些事情不被「明白」,現在卻發現有你們「懂得」。其實這樣就夠了!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同意, 很喜歡你的文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無意中走到你的部落格, 閱讀你的文字, 有共鳴的感覺, 這是我的部落格, 願分享之 :)

    http://little_anniehk.mysinablog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