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

一個人








【純文字版本】

關於一個人
一個人看電影,一個人逛街,一個人上咖啡店,一個人去旅行.....一個人的時光。 「一個人」怎麼聽起來也是孤獨與寂寞的結合,城市裡的人就是害怕寂寞,然而感到寂寞的原因並不是因為「一個人」,而是因為我們不懂和自己相處。
生活太複雜,我們開始不懂簡單。簡單的和自己對話,享受獨處的時光,怎麼我們還是做不來。 生活連一點縫隙也沒有,那些把生活盡量填滿的人,最是寂寞。繁忙的工作,以及手機的即時通訊器總是閃過不停,還有日程表上堆滿吃喝玩樂的約會。還來不及消化今天的事,明天又有新約會了。思緒從來沒有整理,內心卻住滿了寂寞。 很多人也在經歷寂寞,不是說只有單身的人才寂寞,即使身邊有個人也會寂寞。可能只是有一刻沒有人在身邊,或日程表忽然空著了,便會覺得不知如何是好,會嘗試找東西把這空格填滿了。這種寂寞比單身更為寂寞,感覺是想抓緊一些東西,卻又怎麼也抓不住。要不繼續這樣,要不學懂和自己相處。 我們可以嘗試把情緒歸零,學懂和自己相處,一個人的時候不要想著拿手機出來,因為你總是想傳個短訊,打個電話,沒因沒由的找一個人跟你聊。你想找這個人嗎?不是。你只是不懂怎樣面對「一個人」。 然而,你可以想一想,不如先跟自己聊個天,不用急著找別人。如果你能學懂放一些空間給自己,簡單的在餐廳等候別人時,你能自在的坐著,而不會因沒事忙而找事忙,這樣你就開始懂得和自己相處的第一步。 生活裡難免會遇上寂寞,不用擺脫它,因為是擺脫不了的。一步一步的學懂和自己相處吧。 把複雜的生活變為簡單,嘗試把情緒歸零,既懂欣賞一群人的快樂,卻也懂得享受一個人的時光。 享受獨處,是一種成長的魅力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