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窮遊人短遊新加坡,完夢之旅 【實用資訊篇】


出發前,我也有跟大家說這是極短的出走之旅。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會選擇到新加坡旅遊,原因是新加坡感覺和香港很相似。直到我發現新加坡有一個Cable Wake Park,而我是滑水愛好者,亦未曾試過玩cable wakeboarding,而這樣的設施香港也沒有,但在美國是十分盛行,而Red Bull更有好多花式的cable wakeboarding 比賽。於是乎我就想飛到新加坡試玩這個cable wakeboarding,就當一完自己的夢想。

很多人都說飛新加坡一點也不便宜,因為機票、酒店、消費都很貴。就讓我這個窮遊人分享一下我這個瘋狂的新加坡之旅。


為什麼稱為瘋狂,因為是非常早起飛,亦是非常夜機回來。我常常都只請半天或一天假連著星期六日,然後短暫出走。看完下面的飛行日子,就知道我很瘋狂,因為我是星期五早上6:50分上機,星期日凌晨1:50機回港,我只是租了一晚hostel而已,然後玩足兩日兩夜,是一個體力挑戰之旅。

雖然身驅確實疲累,可是心靈卻超級滿足,短短兩天完成了我兩個小夢,真的很快樂。

出機場要辦妥的事:
兌換錢
買電話卡 (prepaid card)
買環球片場入場卷(可平SG$6,即$36)
拎地圖,旅遊指南
可以的話買少少野,準備硬幣去搭巴士,因為巴士通常SG$1.2-1.8

我的簡單行程:

Day 1: 
早上Terminal 2 下機,機場--->東海岸 Ski 360  + Lunch
下午 Hostel Check in + 午睡
晚上 Hostel 附近晚餐,回Hostel common area Hea+吹水

Day 2
早上 Hostel有簡單breakfast 提供
環球片場-->聖淘沙午餐-->Beach Station-->Harbour Front 晚餐 (單是這裡也要花一整天)
晚上回Hostel取行李,hea 一陣,去機場再食宵夜等上機

如是者極速出走之旅完滿結束,短短兩天完成了我兩個小夢,一是去Ski360玩wakeboarding,二是去一直都想去的環球片場。

交通: 
Day 1
機場去東海岸坐36號巴士: SG$1.9
東海岸去MRT station: SG$1.8
MRT station -->Outram Park Station: SG$1.8

Day 2
Outram Park Station-->Habour Front Station: SG$1.8
Habour Front Station --> Sentosa Express (去聖淘沙和環球片場USS既列車):SG$4
Sentosa Express只有四個站,由Habour Front Station上車後,可隨意在任何一個站上車落車,一天內不限次數,只要不是在Habour Front Station出閘後再入就不用再買票。
Harbour Front Station-->Outram Park Station: SG$1.8
Outram Park Station-->Changi Airport Station: SG$2.2

兩天車費約港幣:$92

實用網站:
http://www.smrt.com.sg/Trains/NetworkMap.aspx
這個網站有齊巴士、的士、地鐵圖 (MRT map)


入場費用:
東海岸的Ski 360: SG$48/ 2hr 
http://www.ski360degree.com/modules/wfchannel/index.php?pagenum=3

環球片場one day pass: SG$68 (在機場購買可平SG$6)

另外推介:
如果對wakeboard無興趣,其實我都推介去東海岸那邊踩單車,因為沿路風景優美,有BBQ場,釣魚碼頭,海灘(這個海灘比聖淘沙那邊漂亮得多)
更多資料參考:
http://www.mafengwo.cn/i/867361.html

用餐的費用:
在東海岸的戶外food court午餐:SG$3
在酒店附近的熟食市場晚飯+小食:SG$5
Hostel 早餐: free
聖淘沙午餐食日本野:SG$38
Beach Station 既Cafe 閒hea: SG$5
Harbour Front晚餐:SG$10
機場食宵夜:SG$3

兩天用餐的費用約港幣:$384 (食野因人而異,我有食平有食貴)

兩天兩夜全程費用:$2200左右 (已包機票、住宿、食野、駛費)

電話上網卡

我在機場出了電話卡prepaid card,可再充值的電話卡,原因是我完全沒有旅遊書,亦沒有做準備,所以想用google map黎搵方向,決定出張電話卡可上網。不過,真係幾貴,因為我用iphone 5S,要有上網data,要SG$38,大概$230包1GB上網,可打電話不限日期使用。一插即用,不用set up。

http://info.singtel.com/personal/phones-plans/mobile/singtel-prepaid


機票:

機票是趁有優惠時買的,連稅只是$651但不包行李,而我亦不需要行李寄倉,只是手提行李已夠用了。我買的是一間新航空公司,名字是Scoot,開業一年左右。這是一家廉價航空,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坐的,意外地,覺得這航空公司很不錯,因為我坐的是大機,即是有左中右三排,左右分別是三個座位,中間四個座位。飛機感覺很新很乾淨,座位也不狹窄,就是跟國泰、長榮的一樣,只是沒有飛機餐吃和電視看而已。由於飛行時間都是非常早及非常夜,我在飛機都是在睡覺。不過,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冷氣較強勁,睡著後會有點冷,大家如果有機會乘搭就多帶件外套,還有最好自備眼罩、耳塞和頸枕。

http://www.flyscoot.com/index.php/zhtw/




住宿:

今次我選了一間Hostel,名字是The Plot Hostel,可搭地鐵到Outram Park Station,然後行8-10分鐘。由於我是一人旅客,住酒店十分不化算,而且我負擔得起的酒店感覺也很舊和差,幸好,我在agoda找到這間hostel,價錢及水準我都非常滿意。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plothostels?fref=ts
Hostel的大門,很有設計sense
我的四人女子房間,有四張床、一個浴室、一個廁所。
這是真實的環境,有人住就是這樣子,比起看酒店網站更寫實吧,哈哈!
花灑浴室,非常乾淨,水力夠,有洗頭水和沖涼液提供。
廁所都非常乾淨
洗手盤是在浴室外面,大家也是在這裡化妝洗面,所以要輪候,不過問題不大,因為我們起床和睡覺時間不一樣。
我的床
床內已有locker
床頭有燈,即使房間關了燈,也有床頭燈用,旁邊有插頭,locker內還有插頭,夠我用。
Locker鎖,自行入四位數字密碼,再按# ,就會自然鎖上,非常易用。
Locker關上時
內裡已放了我的隨身物品
就是一張單人床的空間,就像小時候的碌架床,但是這裡是advance版本。
床頭燈開關
房間外的小露台
我在這裡hea住寫postcard,可惜係我無時間買郵票拎去寄,失敗。
Hostel的升降機
早餐時段的Common Area
Common Area的設計很hip hotel,沙發非常舒服,而且整間hostel都好乾淨
從MRT station往來hostel必經的Outram Park

分享到這裡吧,遲些再post 多D照片,希望這些資訊對大家有用吧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