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出走貓奴

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貓奴,家中有隻肥大帝,每天也是懶洋洋的,沒什麼好貢獻。他 不會討好你,愛吃就吃,要睡便睡,哪管你喊破喉嚨,他就是不會因為你喊他的名字而走過來獻媚。當他下巴有點癢,就會用身體磨蹭你的身驅來止癢,在你腳邊繞 個圈,示意你要摸摸他,順便替他抓抓下巴。我總覺得他在對我說:「喂,快D幫我R痕」。

天氣有點冷了,麻煩你騰出大脾的位置吧,因為貓大 爺我想要坐上去。貓大爺從來不會知道自己到底有多重,用腳仔踩上來的時候,我們的肌肉總會感覺下陷了。但是我們還是不會動,就是默默讓他踩過夠,他找好位 置了,終於坐下來。他從來不發現自己身軀龐大到連主人的大脾也不夠放了,可能是我腿很幼吧,呵呵! 他還是不理,硬要坐上來。


睡醒一覺了,要拉過筋,抓抓東西輕鬆下,然後又不顧儀態的在你面前撐大雙腿,反著肚。然而,我們這些貓奴看到後,都會一邊忍不住笑駡他醜樣,然後又忍不住想抱他、𢭃他。

沒有接觸過貓的朋友是不會懂的,然而喜歡貓的朋友像是中了毒一樣。於是,每次貓奴出外旅遊時,都患上了一個毛病,就是眼睛(鏡頭)跟著貓兒走。

拿著相機的貓奴似乎有著敏感的觸覺,哪管在什麼地方,看到貓必然是拍、拍、拍。朋友叫貓奴幫手拍照,貓奴會象徵式拍一兩張到此一遊。可是,只要有貓經過,相機就會追隨著他們,似是要拍寫真一樣,怎麼拍也不覺膩。

有時我會想,是不是背叛了家中的肥貓呢?還是在家已經為他拍過夠,出外拍其他貓會更有新鮮感呢,哈哈!

今次希望和大家分享我的貓.旅行系列

我會繼續出走,繼續尋貓,但願去到世界不同的地方和貓相聚。

P.S. 朋友笑言,我不應該叫「出走女生」,應改為「出走貓奴」。

我的facebook page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arunawaygirl
TAG: 台中 農場
攝於台中青境的青青農場1
  留言(0)
TAG: 台中 農場
攝於台中青境的青青農場2
  留言(0)
TAG: 台中 農場
攝於台中青境的青青農場3
  留言(0)
TAG: 台中 農場
攝於台中青境的青青農場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