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替網友計劃的五天四夜首爾市觀光行程


收 到網友mami求救,她在私訊內問我一些去首爾的旅遊資訊,起初我給了她一些建議及資料。直到前兩天,她跟我說壓力好大,原來她是退休人士,很少出門,是 次準備出門是人生以來第二次搭飛機,而且更是第一次去首爾。對於安排五天的行程,有點無從入手,然後她就列出了一大堆她想到的地方。我很高興的是她決定再 出門旅行,我明白很少出門旅行的人所憂慮的是什麼,因為當初我決定自己去旅行時也緊張了很久,常常擔心一個人在言語不通的地方下,會不會迷路,又會不會不 懂叫餸食飯,諸如此類的問題,我也想了一大堆。她說得對,那時候的感覺就好像小學生去旅行一樣,既期待又緊張。雖然對很多人來說,出外旅行是家常便飯,但 是仍然有很多人是對籌備旅行有點無從入手的。


從來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幫到人,有人會選擇捐錢,有人選擇扶阿婆過馬路,有人會去 做義工。現在我發現原來我可以幫人解困,雖然不知道我替mami做的行程表是否可以幫到她,但我希望幫到mami完成是次旅程。其實替人家寫行程是不容易 的事,mami稱自己是長者,這也令我在行程中計劃時盡量不要太密集,我也花了兩天時間去看她想要到的地方,因為很多她想去的地方我也沒到過,我就盡量按 著她想去的地方,嘗試以最順路的方式去安排。畢竟,首爾我只去過兩次,並不是達人呢。我不打算繼續幫人寫行程,因為籌備行程也是旅行的一環,要自己動手才 有意義,今次我只是單純希望mami有一個圓滿的旅程。
就像我之前說的,「不要相信那些用年齡去界定你要做什麼事的人,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,我們要選擇自己想走的路。就算選擇錯誤,我們的人生也不會毀掉。 」
Day 1 (東大門﹣>汗蒸幕﹣>明洞穿免費穿韓服,行街食野﹣>東大門廣藏市場)
清晨 (仁川機場)

一出機場,有幾樣要辦妥既:

兌換韓幣,其實機場既兌換率係好差(徘徊響13X),奈何點都要唱少少錢搭車,所以我建議每人只唱$300港紙先,記住大家一齊唱,share手續費。
到Gate 2 旅遊資訊服務拎地圖,佢地有中國語counter,同佢講要明洞、東大門、metro果D啦。
之後去機場便利店 GS25,就響旅遊資訊服務counter對住,同佢講要買T-Money,你手頭上既won大概有 39000,T-Money按金3000 won,再增值兩萬won入去,咁應該夠你第一日用有餘。手頭上餘下現金16000won

交通 (機場到東大門歴史文化公園站)
搭6001巴士 (每人14000won)
候車點有兩處:6A及12A
其實就是在機場的左右兩側,可到6A搭,因為是起點,上車時全空可以選位,接著才到12A載客
響候車處會有站服務員問你去邊,比個酒店名佢就會話你知邊個站落車,巴士係可以用T-Money或者比cash。
第一班及第二班機場巴士出發時間分別為: 早上5:30 或 6:10


早上 (東大門)
巴士會直達東大門的酒店,司機會提醒你們在哪個站落車,車上亦有顯示牌示意到達什麼站。
你們可先到酒店放下行李寄存,由於未可check in 而時間亦尚早,就先去附近的汗蒸幕休息一下或小睡一會, 可逗留三四小時作小休及早餐。以我的經驗,坐凌晨機是很累的,第一天不要太辛苦。

東大門汗蒸幕Sparex (Good Morning City 商場地庫B3)
由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4號出口步行一分鐘即到。


詳情:http://adriannelu.pixnet.net/blog/post/317391746-%E3%80%90%E9%9F%93%E5%9C%8B%E9%A6%96%E7%88%BE%E8%87%AA%E7%94%B1%E8%A1%8C%E3%80%91day3-7-%E4%BE%86%E5%8E%BB%E6%9D%B1%E5%A4%A7%E9%96%80sparex%E6%B1%97

可用餘下現金16000won可用作以下消費:
入場價錢: 每人7000韓圓
其他消費: 炸醬麵5,000韓元,甜米汁2,500韓元
詳情: http://travel.openrice.com/traveller/reviewdetail.htm?reviewid=9138

***東大門附近有很多兌換店,匯率一定比機場好好多,記住去完汗蒸幕要換錢。***
基本上,我會以首爾地鐵作主要交通工具,盡量安排行程在地鐵範圍到達的地方,有時會建議坐的士省腳骨力,所以緊記時刻手拿著有中文及韓文的地鐵圖,方便自己睇之餘,亦可指韓文版本去問路,去到月台留意乘車方向,看看下一站的站名以分辨行車方向。

首爾地鐵網站:http://www.smrt.co.kr/program/cyberStation/main2.jsp?lang=c2
有中文繁體

在地鐵圖上直接點選出發點及目的地,然後就會顯示車程,班次,要搭幾耐同埋幾多個站


顯示結果:坐四號線,搭兩個站就到喇,簡單易用!
正午 (明洞)
首爾國際文化觀中心免費的韓服體驗
可先到這裡穿韓服拍照留念,是免費的。
地址:首爾市中區明洞2街31-1 M PLAZA 5F
開放時間:10:30~22:00(試穿韓服截至20:30)
休息日:春節、中秋節當天
搭地鐵4號線到明洞站(424)下車,6號出口直走就是明洞主街,大約200公尺,途中會經過兩個十字路口,步行約3分鐘,M PLAZA就在FOREVER 21和ZARA之間,進去M PLAZA之後,搭透明電梯上去,首爾國際文化觀光中心在5樓

可在明洞找個地方午餐及四處逛逛shopping,由於可能已有戰利品,而且凌晨機到達,應該會很累,建議可以早點回酒店check in 及休息。

晚上 (東大門)
晚飯可到廣藏市場


Day 2 (景福宮﹣>土俗村午餐﹣>清溪村﹣>德壽宮﹣>首爾歷史博物館﹣>東大門)

早上

搭地鐵去景福宮站,坐五號線,從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坐兩個站到鐘路三街站再轉去三號線,再坐兩個站便到景福宮站

(可選5號出口,由光化門入)
景福宮,可花兩小時,每逢正點門口都有十五分鐘換兵儀式
下面是景福宮及清溪村的景點圖
午餐
到土俗村(出名人參雞湯及烤雞),就在景福宮對出,即上圖顯示的2號,下面有詳細介紹
詳情:http://colettelinkr.pixnet.net/blog/post/14336481-%5B%E9%9F%93%E5%9C%8B%E9%A3%9F%E8%A8%98%5D-%E6%99%AF%E7%A6%8F%E5%AE%AE%E5%9C%9F%E4%BF%97%E6%9D%91%E8%94%98%E9%9B%9E%E6%B9%AF

可步行或乘的士到清溪村,即上圖顯示的5號,之後可走路到德壽宮,即上圖顯示的3號
德壽宮就在清溪附近,兩個地方可花兩個多小時


可步行或乘的士到首爾歷史博物館,即上圖顯示的7號



因為一整天都在走路,建議先回酒店休息,可到光化門8號出口,回東大門
光化門返回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,5號線,不用轉線,坐三個站

傍晚
回酒店小休
在東大門晚餐
東大門市場shopping

Day 3 (首爾惠化->駱山公園->梨花壁畫村﹣>南山公園及N塔)
早上
搭地鐵到惠化站,4號線,不用轉線,坐兩個站

首爾惠化->駱山公園->梨花壁畫村
午餐及下午茶可在這裡附近找,很多特色食店,路線可參考下列文章,有詳細地圖,要花半天時間


傍晚
搭地鐵到明洞,到南山公園及N塔,由惠化到明洞不用轉線,4號線,坐四個站

首爾地鐵4號線明洞站之後,有3種方式可以上山抵達南山公園纜車賣票所。
1.走路+坐南山透明電梯:
地鐵4號線明洞站(명동)4號出口,出來之後直行約5分鐘至會賢洞2街這個大十字路口,左轉,繼續直行約5分鐘,就可以看到南山透明玻璃電梯。坐電梯上山後,出電梯後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南山公園纜車的賣票所。
2.直接走路:
地鐵4號線明洞站(명동)3號出口,按照下面這張地圖的粉紅色線,往里拉小學方向步行約20分鐘的超級陡坡路程,然後就可以抵達南山公園賣票所。
3.搭循環公車:
地鐵4號線明洞站(명동)3號出口,換乘05南山循環公車。


回程時可選擇到明洞晚飯及逛地下街又或者直接從N塔搭的士回東大門,因為一整天在走路應該會好累。

Day 4 (弘大->3D館->COEX MALL->東大門)

早上
搭地鐵到弘益大學站,2號線,不用轉線,坐九個站

弘大3D館
弘大入口站九號出口出來左轉-直走看到innisfree右轉後瘋狂直走-看到tonymoly的時候轉入巷子直走之後應該就可以看到了
詳情:http://j825517.pixnet.net/blog/post/4122604-0228%E9%81%8A%E8%A8%98-%E5%BC%98%E5%A4%A73d%E5%B9%BB%E8%A6%BA%E7%BE%8E%E8%A1%93%E9%A4%A8-%ED%8A%B8%EB%A6%AD%EC%95%84%EC%9D%B4%EB%AF%B8%EC%8A%AC%EA%B4%80

可在弘大逗留半天午餐及逛街

下午
弘益大學站出發去COEX MALL,2號線,不用轉線,二十個站,四十五分鐘車程,三成站下車(5、6號出口與 COEX MALL 入口相連)


COEX MALL有水族館跟泡菜博物館,晚飯可考慮在這裡食。
詳情:http://paine0602.pixnet.net/blog/post/30281323-%5B%E6%99%AF%E9%BB%9E%5D%E6%B1%9F%E5%8D%97%E2%80%A7coex-mall%E6%9C%89%E8%B6%85%E7%B4%9A%E5%A4%A7%E7%9A%84%E5%AE%A4%E5%85%A7coex%E6%B0%B4%E6%97%8F%E9%A4%A8

晚上回東大門酒店後,可考慮休息或繼續最後一夜血拼,第二天準備Check out

Day 5

建議留在東大門,可多去一次廣藏市場覓食,並在附近最後衝刺買野
15:00在東大門離開 (都是坐6001巴士回機場,如果打算退稅的話,請再早點出發去機場,因為退稅既人龍都幾長,要排好耐)
17:00要到達機場
19:00回香港

實用資料建議:
P.S. 最好每人都出電話卡,方便可以互相聯絡及分頭行事
租sim card:
我 響一間網上叫Esondata租,50一日,免按金,至少租三日,出發前兩三天whatsapp佢,比個office地址佢,然後銀行過數再 whatspps入數紙比佢就攪掂,加$20 courier費,sim card 可以在出發一日前送到你office,還card就係去完旅行後既一 日,都係以courier pick up。
就以我為例:
四日三夜 ($50X4 租card費+$20X2 courier借還 pick up= $240),張card一插即用,不用set up。開著hotspot就可同人共用,記住帶portable charger,因為用hotspot 會好快用晒手機D電
Esondata 既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Esondata/131270577051969?id=131270577051969&sk=notes

退稅事宜:
Passport 要跟身,方便售貨員比退稅表你,唔知有無得退稅既話就問售貨員,大部分都講普通話,每次買完野都問有無tax refund就OK,佢地會幫你攪。

機場退稅詳情可參考:
http://paine0602.pixnet.net/blog/post/26709771-%5B%E9%9F%93%E5%9C%8B%5D%E9%A6%96%E7%88%BE%E4%BB%81%E5%B7%9D%E6%A9%9F%E5%A0%B4%E9%80%80%E7%A8%85%E7%B0%A1%E5%96%AE%E7%AF%87(2012.10update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