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兩個女生首爾街拍



我經常一個人旅行,因為一個人總是能瀟灑一點,說走就走。時間久了,已遺忘跟別人旅行的樂趣,也漸漸太習慣一人出走,亦沒有耐性和別人夾時間去旅行。今次機緣巧合,能夠和好友結伴同遊,重恰有旅伴的快樂,還能盡情享受「街拍」的樂趣。只能說「旅行」這回事,不是誰也能為伴,挑錯「旅伴」,只會苦了自己,壞了旅程。



由於我們兩人都超愛拍照,當然是一人一神棍,拍照之餘也拍片,忙得連購物也忘掉。之前一人遊,最困難是在繁忙鬧市拍照。今次有旅伴,大家也志同道合,喜歡街拍,當然不會錯過在首爾市找靚景拍照。

今次出走首爾可以說是盡興而回,旅程後更發現我倆靈魂仍滯留首爾,我們仍舊每天會互相whatsapp笑說首爾瘋狂事,拍下的照片和video更是百看不厭。剛完結了旅程,又在期待下一次。或許,我們就是有這樣的默契,才能有著快樂和難忘的旅程。

其實我們也沒有任何計劃。出發前,只是買了機票,訂了apartment,以及報了滑雪團。其他就是邊去邊決定,大概是因為我們有太多地方想去,但我們又明知時間是永遠也不夠,於是決定「邊走邊玩,邊吃邊拍」。


下面就是我們其中一些街拍照,攝於仁寺洞:







下面是我們在旅行中的一些對話節錄,既無聊但又好好笑。

好友:「你知道嗎?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著愛。」
我:「好嘔心,唔好再講喇!」

好友:「塵世間好難揾到一個同我一樣咁厚顏無恥既人,哈哈!」
我:「我最多係厚顏,但不無恥。」

好友:「點解韓國無靚仔架?」
我:「我上次嚟都有,今次居然無!」

致好友:

多謝你為我帶來一個既難忘又瘋狂的旅程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