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出走柏斯﹣我的房東伊凡和史葛


去柏斯的念頭只因一張特價機票,而選擇住share house只因為平。沒有想過去到那裡會做什麼,也沒有想過原來隨心的旅行會讓我擁有那麼多。一趟旅行遇上好的房東,已是一件很美滿的事。
我從沒到過澳洲,但身邊卻有很多朋友在那邊唸過書,工作假期或是移民回流的朋友。出發前,大家也千叮萬囑我要事事小心,還告訴了我很多澳洲的可怕事。
我跟他們說:「多謝關心,但我不想在出發前聽太多負面消息,我不想影響心情。」
在飛機巧遇朋友,她也跟我說要小心澳洲本土人,入黑後不要自己一個四處走,平日盡可能避開醉酒佬和不要自己行公園之類。她說自己在柏斯讀書那兩年也從不自己一個晚上外出,回家必然有朋友送回去,所以她都替我擔心。


由於有這麼多人的提點,第一晚落機時,我確實有點精神繃緊。幸好,朋友車我到我住的Share house,迎接我的是一位非常友善的德國人,我叫他做「伊凡」吧。伊凡和史葛是屋主,他們是一對couple。伊凡看到我便替我把行李拿進屋內,而史葛也出來打招呼。
當伊凡帶我進房間,真的和網路上的照片一樣,全白色的,非常整潔,房間有陣陣薰衣草的味道。床頭已準備了一瓶水和杯,非常貼心。伊凡打開衣櫃,拿出了一個文件袋,裡面盡是柏斯的景點資料,當中更包括了交通、租單車或車、甚至是當地旅行團的資料。然後,他更帶我認識他們的狗狗,比較大的叫路路,另一隻叫露絲。兩隻狗非常熱情,喜歡動物的我當然十分開心。
伊凡問我:「今晚你打算吃什麼?出面有很多餐廳。」
我說:「天已黑,我不太敢一人出門,附近有超市嗎?」
他說:「不用怕,這個社區很安全,不如我帶你出去走一趟。你喜歡和狗狗們一同散步嗎?」
我說:「當然喜歡。」
於是我便和伊凡一同出外放狗。
他問:「你想要拖路路還是露絲?」他的笑容帶點狡猾。
我看了看,當然選身型較小的露絲。
狗狗們一外出就顯得很興奮,我拉著露絲,一邊和伊凡說話。不,應該是露絲拉著我,讓我無法和伊凡說話。
伊凡帶著路路,兩個腳步一致,唯獨我被露絲拉著,像傻瓜一樣跟牠一起跑。不過,每當過馬路時, 伊凡就會停下來,而路路也會停下來坐在伊凡腳邊。不過,露絲卻不會停下,一直向前走,真的很危險。
伊凡望著我笑說:「你要學懂讓他們聽你的話,不然你會被這兩位頑皮女生操控你。」
我說:「怎樣才能讓這兩位小女生聽我話呢?我叫她的名字,她也不理。」
於是伊凡教了我一些指令,可是她們似乎也是欺負我的。
當經過了一家人的花園,花園種了一大株紅莓樹,伊凡伸手拔下了上面的果實,然後給我吃。狗狗們更在地上不停吃樹上掉下來的果實。
我還是第一次吃從樹上剛摘下來的果實,不要問我是不是偷,哈哈。我想大概他們已習慣了每次經過這裡也會停下來吃紅莓。
伊凡說:「這裡的紅莓很甜,你也試吧。」
我吃下去,真的很甜。
伊凡說:「喜歡嗎?」
我說:「好味呀。」
我們又一直行,經過一間屋,兩隻小狗又異常地興奮的停下來,爬在圍欄上。
伊凡跟她們說:「小女孩們,又見到你們的貓貓嗎?」
原來她們每日經過這裡也會跟這家人的貓貓玩。
直到行到一個小草原,這裡像是小山丘,能眺望燈火通明的城市,是一個看夜景的好地方。
伊凡說:「你望望天空。」
我坐在這片草地,眼前眺望著城市的夜景,抬頭看著黑夜,卻滿是星星,這刻的心情難以形容,我只想到一句「柏斯,我沒有白來」。
我說:「多謝伊凡,你讓我看到生命裡最美好的事情。」
伊凡說:「在香港看不到吧。」
我說:「真的很難會看到。」
我心裡一直滿感動,原來一片星空就能填滿我的內心。可是,在香港我卻常常被工作填滿腦袋,根本無法好好感受身邊的事物。或許,旅行也是一個清空心靈的好方法。
伊凡繼續帶我去了解這個小區,然後陪我到超市買點東西。回到家裡,史葛在做晚飯,我打算等他完成才煮麫吃。
史葛問:「你和我們一起晚飯嗎?」
我說:「真的?我可以嗎?」
他說:「歡迎,我弄多了點,就怕你下機沒有飯吃。」
我說:「很開心,我不用自己煮了。」
史葛弄了一個Fusion式的意大利飯,沒有肉但有菜、豆腐乾、黃椒紅椒以及一些菇類,味道很好,十分健康。我們三人一邊聊天,一邊喝紅酒。飯後,我們更圍著狗狗繼續聊天。
愛吃的伊凡問:「有誰想吃朱古力?」
我立即舉手:「我。」我眼望史葛,「你呢?」
喝了紅酒的伊凡滿臉通紅:「我的史葛不愛甜食的,哈哈。」
史葛沒好氣的看著伊凡,我望著他們忍不住笑。
有點寡言的史葛問我:「笑什麼?」
我笑說:「我喜歡你們這種甜蜜。」
伊凡眼神總是又點狡猾但從不掩飾自己的心情,是真情流露的。
他說:「我們是。」
含蓄的史葛沒有回應他,不過我深深感受到伊凡是一個很吸引人的人。感激伊凡的照顧,讓我第一天已感到很安心和完滿。
或許一趟旅行,最重要是遇上什麼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