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出走柏斯﹣我和「天使」相遇


還記得第一晚我到柏斯,我在Facebook內分享了第一天來到Victoria Park的感受,然後就收到兩位網友跟我說她們也在柏斯工作假期中。我們便開始私訊,繼而還交換了電話及whatsapp。於是乎迫生人在異地遇上同鄉人,感覺格外親切,whatsapp內盡說著有的沒的,還談起心事來。感覺有點不現實,平日在香港,大家也不會隨便交換電話,可是人在異地,心也會敞開來。兩個女生在線上也談得非常投契。我第一位在柏斯認識的女生叫Coco,雖然最終我們沒有見面,可是我相信我們一旦相遇定必說個沒停沒了,因為我覺得我們都是很愛說話的女生。

第二天,我又收到了另一位女生的短訊,我稱她為「天使」。當天「天使」問我人在哪,若然我在Northbridge 或者City 內便相約見面。由於我本身也沒做任何行程規劃,所以我也很爽快地答應了。那天,她正忙著由一間share house 搬到另一間,而我就四處閒逛著,感受一下Perth City的寧靜。

「你在哪?」天使問。

「我不知怎樣形容,不如我Share Location。」我答。

「我知道你大概在哪兒了。」天使說。

「我就在這間教堂門口午睡,你忙完就過來吧。」我說。

就是這樣子,兩個互不相識的香港女生,居然在澳洲柏斯的教堂門外相遇,而她的名字更叫「天使」。她一盡地主之誼帶我去坐「黃貓」巴士,在河邊觀光散步。我們談了彼此的工作和感情,兩個只認識了一小時的女生卻在說心事,多麼不可思議。

兩人也曾厭倦香港的刻板生活,一個選擇經常出走,一個選擇放棄所有,在另一個地方「工作假期」,過另一種生活。

我一直羨慕別人的「工作假期」,然而我每次出走都是只要「假期」,不要「工作」,因為我在香港確實工作夠了。離開香港,我希望完全擁有「假期」。

或許,人與人之間總藏著一點點緣份,在熟悉的環境裡,緣份總被各樣事物遮掩著。可是,當你一人身在異地,聲音少了,腦袋清晰了,戒心放下了,自然懂得去放開懷抱。

有時一個人旅行,真的不會只是一個人。

P.S. 我希望藉著這個page,去到哪裡都能結識到住在不同地方的人。下次若然你發現我到了你身處的地方旅行,不用猶豫,即管找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